學科活動

普通話大使

SPC少兒普通話水平測試

全港中小學普通話演講比賽

校際朗誦節比賽

普通話早會

普通話日

校園電視台

「我愛朗讀」評估表

「我會讀普通話」活動

小學巡迴劇場《電玩傳説》

「紅白演義」劇團分別在2021年9月17日和24日為小一級和小五級的學生演出「紅白演義」劇團分,利用日常生活中的趣事和學生熟悉的電子遊戲作為故事背景,讓學生認識常用的普通話用語,做到活學活用,也提升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

魔法傳聲筒(小學巡迴劇場)
  • 由紅白演義主演的「魔法傳聲筒」劇場反應熱烈,藉此提升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 故事亦啟發學生勤勉好學,掌握技能不可一蹴而就,要實現願望就必須努力不懈

     

  • 學生在互動對答中積極以普通話協助主角解答疑難,場面不但熱鬧、歡樂,而且更接觸到普通話聲調、多音字。

普通話日(中華日)

普通話日在2023118日順利舉行。當日,學生於攤位向普通話大使說出新春祝賀語和新年願望/目標;另外學生也可以在攤位遊戲中學習普通話,如粵普對譯和拼音。學生於普通話日能夠踴躍參與活動,氣氛熱烈,獲益良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