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活動

聖公會基榮小學_2122_優質教育基金撥 款計劃:《基榮快樂音樂校園計劃》
音樂科全年活動一覽表

月份

項目

全年項目

9月

協助學生報名參加校際音樂節及收費
QEF智能鼓節奏課

 

10月

QEF智能鼓節奏課
訂購牧童笛
管樂團成員考皇家音樂試

 

11月

QEF智能鼓節奏課
家教會周年大會音樂表演

 

12月

QEF智能鼓節奏課

推薦一名學生成為「校園藝術大使(音樂)」
「愛心點播站」(聖誕)

 

1月

考試

 

2月

QEF琴鍵節奏課

參加校際音樂節比賽(管樂團、歌詠團、直笛/個人項目/雙人項目)

 

3月

QEF琴鍵節奏課
參加校際音樂節比賽(管樂團、歌詠團、直笛/個人項目/雙人項目)

 

4月

QEF琴鍵節奏課
春雨歌唱比賽(個人)
藝術節表演

 

 

5月

QEF琴鍵節奏課
油尖旺音樂比賽(小組)
校際手語歌比賽
福音會音樂表演
管樂團樂器維修

 

6月

頒發校際音樂節獎狀
管樂團招收新人音樂會
面試及挑選來年各組別的學生
考試

 

7月

頌恩晚會音樂表演

 

基榮快樂音樂校園計劃

音樂是讚美上帝的語言—巴赫

本校致力推廣音樂校園普及化,讓每位學生獲得音樂啟蒙的機會,讓每顆幼苗在音樂薰陶下茁壯成長,將來能藉著音樂與造物主結連。

學校於2019年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引入創新的音樂教學系統和進行音樂室優化工程。去年暑假,音樂室進行了大翻新,音樂科教師也完成相關培訓,為迎接新教程作好準備。課程著重發展學生的音樂技能和建構音樂知識,一方面培養學生創造力和評賞音樂的能力,另一方面為學校歌詠隊、管樂團及舞蹈隊作承傳培訓,提升學生的自信和藝術素養,讓音樂成為他們的終身興趣。

整項計劃具備校本創新元素,在音樂室內裝置嶄新電子互動教學系統,以學習簡單的節奏及琴鍵樂器為起步點,透過教學軟件、平板電腦及互動電子白板輔助,完成以遊戲及多感官學習模式的課程。實驗課堂自2020學期初開始,學生都感到新奇有趣,音樂課也比以前更輕鬆愉快。希望疫情早日過去,讓學生能繼續享受充滿歡樂的音樂課堂。

聖誕愛心點唱站

點唱歌曲播放日期:12月8日至12月10日
點唱歌曲播放時間:第三個小息

目的:
傳遞愛心訊息給同學、父母和老師,讓校園洋溢着無限的關愛,從而建立校園正向的人際關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