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4佳作分享

一個勵志的故事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陳倩兒

班別:6A

題目:.一個勵志的故---薪火相傳

 

六十年代香港經濟尚未起飛,市民普遍較貧窮,教育亦未普及,因此不少孩子也沒有上學的機會。

當時有一位小男孩,亦因家中孩子眾多,經濟條件欠佳而失學,直到九歲那年,因為獲派公屋,他才有機會念書。不過因爲年齡問題,所以即使小男孩沒有念過幼稚園和一二年級,也得從三年級念起,這對一個連二十六個英文字母也不懂的孩子來說實非易事,幸好他在基秀小學遇到一位好老師--盧光輝老師(山狗校長)。

盧老師出身貧困家庭,身爲家中老大,小學畢業便要輟學養家,一天盧老師因爲沒工開坐在樓梯發呆,他的小學老師剛巧經過,知道這個聰明勤奮的學生因家貧沒機會讀書,便支持盧老師繼續升學,最後,盧老師以四年時間完成五年中學課程,並考進教育學院。

因爲經歷過貧窮失學,所以盧老師對基層學生特別關顧,課餘時會義務替他們補習,讓這群輸在起跑綫的孩子可以透過知識改變命運。

小男孩在盧老師的鼓勵和栽培下,成績突飛猛進。

升中試前夕,盧老師知道小男孩因沒有手錶,擔心不能控制好考試時間,於是便自掏腰包送他一塊手錶,小男孩最終以優異的升中試成績考進九龍華仁書院,後來更進入港大醫學院讀書,現在他已經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内科醫生及醫學教授,他就是鍾偉明醫生。

試想如果當日鍾偉明醫生沒遇到盧光輝老師,今天香港便少了一個出色的醫生了!

盧光輝校長和鍾偉明醫生的故事相當勵志,也説明了:人雖然不能決定自己的出身,但卻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曾

班別:5A

題目:星球大變

 

我是一位太空人,正確點說,我是一位太空社工;不經不覺我從事外星人輔導工作已經十年,記得20 46年,我剛從大學畢業來到火星工作的時候,火星的勞動人口平均年齡為60歲,不過十年後的今天,他們的勞動人口平均年齡已經是70歲了!

火星人大概可分爲三個年齡群組:首先是成年人,火星法定成年歲數為50歲,他們是星球上主要的勞動力,50歲以下的是年青人,而三十歲以下的是嬰孩。

在火星所有年青人和嬰孩都不用工作,不過他們也挺忙碌的,例如:要留在家中睡覺滑手機看視頻…..

所以在火星無論是清潔工人或是專業人士,都已白髮蒼蒼,他們都要辛勤工作養育下一代,反之年青人則待在家中直到經濟支柱離世才工作,至於二十歲以下的嬰兒,會有專人照顧他們的起居飲食和更換尿布。

不過由於社會勞動人口太少,令火星的GDP 出現負增長,經濟瀕臨破產。而且不少年青人因沉迷打機變成隱蔽青年,又因在網絡接觸太多不良資訊而變得偏激暴力,整個火星充斥著仇恨及負面的情緒,因此我便要常常坐太空船去替火星人排難解紛。

究竟是什麽原因令火星陷於如此境況呢?那得從2040年説起了!話説火星人因仰慕地球的繁榮安定,於是便派人到地球取經,他們駕駛UFO來到東方一個華洋雜處的國際都會,這城市果然名不虛傳,四周高樓大廈林立,街上都是型男淑女,尤其年青人都散發著一份獨特的悠閑氣質,他們無論何時何地都會聚精會神拿著一個小盒子“朝拜”,態度莊嚴肅穆,相反年長的人卻很拼搏,每天早上,公交車上都擠滿銀髮族,他們都匆匆忙忙地趕著上班,,就連白髮蒼蒼,腰背佝僂的老人家,也在街上努力拾荒,於是這群火星特務便認定地球人的成功是因爲有一群對工作充滿熱忱的熟齡人士和一群氣質悠閑的年輕人,火星特務把這成功要訣原封不動的帶回火星,終於十數年間火星便變成現在的樣子了!至於地球,就更……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吳凱文

班別:5B

題目:一個勵志的故---輸在起跑綫上的人生勝利組

 

如果人生真的有起跑線那麼就是一個徹頭徹尾輸在起跑線上的輸家

芷君天生弱視和弱聽加上手感差,所以無論是讀書還是日常生活比別人困不過未有因此自暴自棄,相反更以積極的態度迎難而上。

芷君自創讀的方法,以上嘴唇觸碰書本上的字,這種旁人看來匪夷所思的方法,芷君卻用得駕輕就熟。

芷君的努力加上家人、師長同學的幫助終於以優異成績考上中文大學,大學畢業後更獲得獎學金到外國修讀碩士

芷君憑著無比的鬥志和勤奮的態度,把本來崎嶇的人生路轉化成康莊大道反觀不少健全的人,終其一生也一事無成原因不肯努力,所以一個人若想成功,除了要有清晰的目標,還要有行動和毅力,否則夢想只會是永不實現的幻想。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周譽婷

班別:5B

題目:一個勵志的故--追夢人

 

經有人說一個人如果沒有夢想便跟一條鹹魚沒分別不過是否有夢想就代表他是一個很積極上進的人?

大部分人都自己的夢想,不過無論夢想大小得有行動才可以實現

芭蕾舞是一種優雅而高貴的舞蹈,看著一個個穿著漂亮舞衣著油光水髮髻的女孩子在台上翩翩起舞實在叫人羨慕

Carmen 跟不少女性一樣,都被芭蕾舞者的舞姿和打扮吸引,不過她跟一般舞蹈員不同,她是一個年逾古稀的長者一般長者生活離不開行公園、喝早茶或睡覺不過Carmen卻在62歲那年學習芭蕾舞對於一個老人而言,不要說跳舞,可能連走路也有問題,但Carmen卻以無比的毅力克服一個又一個的難關,終於70歲那人生第一張舞蹈文憑

反觀我雖然年青力壯,但無論在學業和生活都抱著退休的心態,凡事都希望不勞而獲,常常爲自己的懶惰找借口,Carman的故事讓我十分慚愧。

身爲一個準中學生,我知道如果想考上一所好中學,必須要急起直追,這樣才不會讓自己後悔。

 

一起閱讀的日子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吳凱文

班別:5B

題目:如果我是……

如果我是岳飛的母親

正所謂:「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由此可見要在愛兒身上刺字,對一個媽媽來說是一件十分殘忍的事。

岳飛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忠臣,他的母親姚太夫人雖然讀書不多,但卻是一個知書識禮的賢妻良母,她從小就教導岳飛要做一個忠君愛國的人,孝順的岳飛亦能謹遵母訓,從軍以來憑著超凡武藝和高尚的品格,建立了一支武德兼備的精銳部隊--岳家軍。

雖然岳飛如此出色,但岳母仍擔心兒子會因一時迷失而做出一些出賣國家的事,於是便在他背上刺上「盡忠報國」四字,時刻提醒兒子不要行差踏錯。

岳母的刺字果然威力無窮,岳飛不但沒有辜負母親的期許,而且更超額達標

話說岳飛正要從金人手上奪回昔日首都汴京的時候,竟因愚忠班師囘朝,最後更被皇帝以「莫須有」的罪名賜死。所以如果我是岳母我會在岳飛背上刻上「盡力愛囯」四字,提醒他必須有愛國心,但卻不能愚忠,因為留得青山在,又哪怕無柴燒,倘若當日岳飛可以當機立斷

違抗聖旨,那麼不但不用白白犧牲自己和同袍寶貴的性命,而且更能拯救整個南宋的子民呢!

(408)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盧樂仁

班別:5A

題目:如果我是…… 

如果我是一位老師

如果我是一位老師,我希望我不會是一個只懂在課堂依書直說的教書匠,我想當一個可以用生命影響生命的「靈魂工程師」。

我是家中的獨子,我的爸爸是一個餐廳侍應,媽媽是一個家庭主婦,我每天放學後便到補習社做功課,每次放學回家,媽媽只會問我是否把功課做好只要我答她做好,她便會繼續忙她自己的事情。

媽媽常跟我說讀書是我的事,所以她不會陪伴我溫習,而且她已花了很多錢讓我上補習班,如果我不把書讀好,就一定是我的的錯。

但實情是:補習社的學生很多,所以老師不會個別教導我,而且他的耐性很差,只要我多問,他便會把我罵得狗血淋頭,不過到補習班也有好處,就是補習老師一定會在下課前把功課的答案告訴我。

我一直過著這種無方向、無意義的生活,直到我遇到五年級的班主任王老師。

由於高小的課程比初小時艱深很多,因此我第一次測驗的成績非常差,媽媽接過測驗卷後大發雷霆,狠狠地罵了我一頓,她要我下次測驗一定要每科都拿一百分,否則便趕我回鄉下

雖然我也想把書念好,可是每次看到那一大堆如外星文的課本內容,我便頭大如斗無從入手。

一天當我坐在操場發呆的時候,王老師走過來問我為什麼整天愁眉深鎖,我終於按耐不住把內心的苦惱和擔憂盡情向她傾訴。

王老師知道我的苦況,便答應每天上課前替我補習,不過為免上學途中發生意外,於是便請我媽媽每天親自送我上學,本來老師願意免費替我補習實在求在不得,但媽媽竟然推卻了,因為不願早起。

爲什麽別人的媽媽都那麼愛護孩子,而我的媽媽卻那麼自私,我為此感到既失望又憤怒,怎料王老師竟然願意每天早上到我家樓下接我,從此我每天跟王老師一起上學,一起溫習,她除了教導我課本知識,還跟我分享很多人生道理。

今天當我站在台上接過校長頒給我的進步獎獎狀時,我下定決心長大后也要像王老師般,做一個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好老師。

(731)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范顯恩

班別:5B

題目我心目中的英雄 

超級英雄爸爸閉

我的爸爸雖然沒有英俊的外表也沒有魁梧的身型但他卻是我心目中的超級英雄

爸爸小時候從家鄉移居香港,面對生活和學業的轉變,壓力實在非常沉重,但爸爸卻沒有因此氣餒,他憑著過人的毅力每天努力溫習,很快便趕上進度,現在爸爸已經是一位專業的機械工程師了!

爸爸除了擁有驚人的毅力,他還很有愛心,像扶阿婆過馬路,讓座給老人家等作文情節,便經常發生在我爸爸身上,不過說到我爸最值得我敬佩的地方,還是他的超凡耐性。

不要看我的外表好像很精靈,但其實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笨小孩,尤其是中文科更是我的弱項,不少補習老師也曾被我氣得七竅生煙捲席而逃,但是爸爸卻從沒放棄我,他每天下班回家,無論多累,仍會親自陪伴我溫習,曾經不止一次他累得雙眼通紅,但仍和顏悅色地跟我一起「奮鬥」,爸爸的包容和關愛,讓我有勇氣迎難而上,這次呈分試我的中文科有了長足的進步,我終於拿到人生第一個中文科A級成績,這全是爸爸的功勞,因為如果沒有他這個同行者,我早就放棄溫習了!

親愛的爸爸,你不但是我的好爸爸,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更是我心目中最厲害的“ SUPER HERO

(434)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周譽婷

班別:5B

題目:我心中的英雄 

媽媽真的愛你

雖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然而虐兒新聞卻時有所聞,最近香港便發生了一宗令人相當震驚的家庭慘劇,事緣一對小姐妹誤吃了爸爸放在桌子上的大麻糖差點因此喪命。

案中的小姐妹來自單親家庭,他們的母親Summer是一個只有二十二歲的年輕媽媽,四年前因意外懷孕糊里糊塗跟孩子的爸爸結婚,跟許多早婚夫妻一樣由於心智未成熟加上經濟壓力最後離婚收場

由於Summer學歷不高,加上沒有謀生技能,所以失去了子女的撫養權,為了讓寶貝女兒可以回到自己身邊,Summer努力學習一技之長,希望可以用自己雙手帶大孩子,原本非常愛美的Summer毅然當上泥水學徒; 泥水工作十分辛苦,因為不但環境惡劣,而且還要每天搬運大量沉重的工具,不要說女孩子,就算是堂堂男子漢也可能吃不消,不過為了一雙寶貝女兒,Summer還是咬緊牙關幹下去。

正如Summer所言,她雖然做錯了事,但卻沒有逃避責任,爲了女兒她愿意努力改過,為親愛的孩子建立一個好榜樣。

Summer這位年輕媽媽身上,讓我明白真正的英雄,不一定要高大威猛,也不一定才高八斗,只要努力上進,盡力做好本分,任何人也可以成為一個受人尊重的英雄.

(417)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謝新穎

班別:4A

題目:如果我是

當你見到天上星星

如果我是時間大神,我希望可以讓時光倒流,回到五年前生日那天。

由於父母都要外出工作,所以從小我便跟外婆生活,我和外婆的關係非常好,甚至比親生父母還要親厚。

外婆性格和藹慈祥,對於別人的要求,總是有求必應,所以深得親友和街坊們愛戴。

外婆十分疼愛我,雖然她不富裕,但只要是我喜歡的,她也會盡力滿足,然而任性的我不但不懂感恩,而且更恃寵生嬌,常常向她發脾氣。

六歲生日那天,我要外婆送我一個芭比洋娃娃做生日禮物,可是外婆卻從街市的玩具店給我買來一個山寨版洋娃娃,我氣得大吵大鬧,還把自己關在房裏絕食抗議,外婆為了哄回我這個寶貝孫女,目不識丁的她竟然獨自從深水埗坐車到上環的永x百貨公司給我買來一個真正的芭比洋娃娃,從此這個洋娃娃便跟我形影不離,每天晚上我都要擁著它才可以入睡。

可能外婆照顧我這個刁蠻女實在太累了!所以她終於退休。

記得外婆曾跟我說天上的星星都是天堂上的一閃一閃的眼睛他們要用自己明亮的眼睛看顧著地上的親人

這晚我仰望滿天繁星,努力找尋那雙慈祥的眼睛,外婆希望你可以在天國好好休息吧!

(431)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雷景燊

班別:5A

題目:如果我是 

小雨點

地球原本是我最享受的安樂窩,但不知甚麼時候開始,他變得喜怒無常,有時候十分炎熱,有時候冰天雪地,這個夏天我又聽到此起彼落的呼叫聲,「很熱呀!」「我快要枯乾了!」聽著高溫下萬物的哀號,我知道是我出手的時候了!

我帶著同伴走過高山,越過大地,為炎熱的大地降溫,令枯乾的草原變得滋潤,讓地上快要枯謝的花兒變回嬌豔,水裡的魚兒又可以再次在綠波中暢泳。萬物因我和同伴的努力而重生,整個樹林又變得生意盎然了!

我雖然只是一顆小雨點,但卻因和同伴們一起努力而實現了一個大夢想,所以小朋友們也別因自己年紀小而看輕自己,雖然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難,但我們切勿因此放棄,這些難關其實是成功的前奏,如果我們每次遇到困難就輕易放棄,那麼成功就永遠離你而去,相反只要你向著目標努力直跑,總有一天可以到達終點。

小朋友當你氣餒失望的時候,請你抬頭看看天上的白雲,那些無邊無際的白雲不也是由一顆一顆小水點聚集而成嗎?

來吧!讓我們一起為明天努力,一起為成功歡呼吧!

(400)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余澍琨

班別:5B

題目:如果我是

灰姑娘

「玻璃鞋」是一個家傳戶曉的童話故事,內容是說主角仙迪尼拉自覺被後母針對,把她關在地牢做家務,弄得滿身灰塵而覺得十分委屈,後來因為得到老鼠和仙子的幫助,終於可以打扮漂亮乘上南瓜車參加舞會,並且在舞會上跟王子邂逅,最後更登上王妃的寶座,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玻璃鞋」的故事所以能吸引萬千少女,除了因為情節浪漫,更重要的是能夠給女孩子一個憧憬,讓她們希冀只要能遇到白馬王子,就可以不勞而獲,但我覺得這種把自己前途外判給別人的想法很不正確,就好像已故的英國王妃戴安娜,她擁有一張令人豔羨的盛世美顏,在花樣年華嫁給查理斯王子,由一個幼稚園教師搖身一變成為舉世觸目又深受人民愛戴的王妃,可是戴安娜王妃和查理斯王子的愛情故事雖然有童話般的開始,但最終卻有災難片般的悲慘結局.由此可知,人的心意和愛惡是最不可靠,王子今天可以因為灰姑娘的美貌跟她結婚,難保將來他不會因為遇到一個比灰姑娘更漂亮的人而移情別戀,正如清代詞人納蘭性德所言:等閒變作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所以人的前途跟財富一樣不能靠別人獲得,也不可以交別人保管啊!

(426)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王譽竣

班別:5A

題目:如果我是

世上只有……

三隻小豬是一個家傳戶曉的童話故事,故事中的豬媽媽因為想訓練三隻小豬自立,於是便要他們離家獨居,結果卻差點令大豬和二豬成為大灰狼的點心。

我明白孩子是必須學習獨立,但這是否代表家長只要完全放手對孩子不聞不問,他們就能夠自力更生呢?試想要孩子學懂游泳,是否只要把孩子丟進海裡,任由他自生自滅就可以?所以要孩子學會獨立,家長必須要事先制定一套完整的計畫, 循序漸進地先讓孩子學習一些簡單的事情,例如:自行收拾餐具,整理床鋪……而且更要從旁加以指導,否則孩子只會橫衝直撞,最後可能因四處碰壁失去自信而選擇放棄。

所以如果我是豬媽媽,我一定會先教他們建屋的方法,然後再教他們應付壞人的方法,例如:高聲呼叫,不要隨便跟陌生說話…….讓孩子有充足的準備後才離家。

各位家長,請不要再以成年人的角度去衡量孩子的能力,孩子是需要妳陪伴、教導、鼓勵和關懷才能茁壯成長,正如一棵植物,也要園丁每天灌溉、施肥才會健康生長,所以請你們不要再

以為只要在孩子耳邊三言兩語,就會令他們好像機械人般按指令完成任務了!

(404)

三隻小豬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周譽婷

班別:6B

 

最近香港發生了一宗人駭人聽聞的搶劫案,被捕疑犯年紀最小的只有十歲,看了這則新聞令我不禁想起三隻小豬這個童話故事。

故事中,豬媽媽因為想訓練三隻小豬自立,於是便要他們離家獨居,結果差點令大豬和二豬成為豺狼的點心。

豬媽媽要孩子學習獨立,這個想法十分正確,不過卻用錯了方法,試想要三隻從沒學過建築的小豬,自行建房子和面對各種天然和人為災難,實在非常不合理。家長們必須明白小朋友無論在心智和體能也未成熟,所以家長絕不要以為只要完全放手,孩子便可以自動自覺把事請做好;要令孩子獨立,家長須事先按照孩子的能力制定一個週全的訓練計劃,讓孩子可以循序漸進先從一些基本任務做起,例如:飯後自行收拾餐具、起床後整理被鋪。

家長亦不要以為只需在孩子耳邊不斷嘮叨,孩子便可按指令照單全收。

豬媽媽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她的一個草率決定就差點令兩隻小豬失去寶貴的生命。

記得我擔任一年級風紀的時候,班上有一位小朋友,每天他的書包都是亂七八糟,而且常常欠交功課,原來他的媽媽要他學懂照顧自己,所以便不陪伴他溫習和收拾書包,這位家長覺得孩子只要碰過壁,便自然會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然後自動視覺溫習和把書包收拾妥當。

可是這位小朋友不但未能從錯誤中學習,而且更因得不到適當的指導,令行為和學習出現偏差,最後成為一個無論品德和學業也非常差的學生。

所以請家長們不要再以成年人的角度去看待小朋友,因為他們沒有成年人般的分析力和執行力,你們還是在孩子成年前跟他們一起學習一起努力吧!

我的家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班別:6A

姓名:陳倩兒

題目:幸福就在你附近

 

我雖然其貌不揚,也不算聰明,但我卻是一個很幸福的人。

因爲每當我踏進家門,幸福必然守候著我。當我失意傷心的時候,幸福也會對我不離不棄。

記得停課期間,因爲父母都要外出工作,所以只好把我獨留家中,一天晚上,當我正在沙發上看書的時候,忽然感到脚掌癢癢的,原來有一隻黑黝黝的小强正在我光滑幼嫩的小腿上散步,我被這不速之客嚇得魂不附體,幸好幸福及時出現,把那可惡的小强繩之於法。

幸福雖然只是一頭其貌不揚的唐狗,不過卻是我最愛的家人,有了,我每天也充滿幸福。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吳凱文

班別:5B

題目:愛的味道

 

我的爸爸是一名夜班的士司機,每天清早下班囘家,無論有多累,他也會親自送我上學。

爸爸做事非常認真,爲了確保我交齊功課,他會一邊刷牙,一邊替我檢查功課,還要親眼看著我把功課放進書包,才放心帶我上學。

每次嗅到課本和作業上傳來的薄荷味,我也提醒自己要努力讀書,不要辜負爸爸對我的期望。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周譽婷

班別:5B

題目:

 

我的媽媽是一個清潔工人,每天一大清早便要上班,不過上班前她總會先為我預備當天的午餐飯盒。

由於班上除了我,所有同學都是訂購學校飯盒,為了不想成爲異類,所以我曾經多次懇求媽媽給我訂飯,可是媽媽總是以不同藉口拒絕。

有一次,我的好朋友小平因爲忘記交午膳費用,所以沒有飯吃,雖然身爲閨蜜的我,很想跟她分一杯羹,可是小平是位千金小姐,吃的穿的全是貴價貨,我這些粗茶淡飯,她一定吃不慣,正當我内心極度糾結的時候,小平已經把保溫瓶内的飯菜放進口中,只見她雙眼發光,起了大拇指,對媽媽的厨藝不絕口,其他同學都聞風而至,紛紛要求試食,很快我的媽媽便成為校内的烹飪達人,老師還邀請媽媽到家政小組擔任助教呢!

我很後悔以往曾經嫌棄媽媽精心爲我預備的愛心飯盒,爲了表達歉意,我決定親自下厨,為媽媽炮製一頓盛;媽媽竟然二話不説把一桌子的暗黑料理吃光,而且還連聲讚好。

我能擁有一個厨藝這麽出色又寬宏大量的好媽媽,真是我的驕傲啊!

後母把雪姑細心扶起

聖公會基榮小學

6B周譽婷

題目:世上只有……

後母細心扶起病床上的雪姑,然後小心翼翼把藥一口一口餵進她口裏,後母看著雪姑蒼白呆滯的臉孔,心裏説不出的難受。

雪姑自小貪慕虛榮,無心向學,這大概與她成長背景有關。雪姑的媽媽自從跟雪姑爸爸結婚后便一心當少奶奶,即使家境不算富裕,但也不願工作,整天不是躺在家裏看手機,就是外出玩樂,後來更因爲嫌棄雪姑爸爸貧窮,抛下雪姑和丈夫離家出走。

多年後雪姑爸爸遇到一位賢惠女子,令他對生命重燃希望,他終於再次走進教堂。

後母把雪姑視如己出,每天陪她溫習,又教她正確的做人態度,可是反叛的雪姑卻對後母的教導充耳不聞,不久更輟學出走;貪圖逸樂的她很快便結交了七個損友-七個無惡不作的毒,聰明的雪姑把毒品包裝成美味的糖漿蘋果,引誘無知的青少年吸食,雖然販毒為雪姑帶來豐厚的收入,不過亦令她染上毒癮,最後雪姑因吸食過量毒品,影響大腦神經引致思覺失調被關進精神病院,她身邊的酒肉朋友亦消失得無影無蹤,只有善良的後母仍舊對她不離不棄,果然世上只有媽媽好,縱然那不是親生的母親。

後悔的嫦娥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吳凱文

班別:6B

題目:KK園裡的嫦娥

 

一年容易又中秋,話說嫦娥因偷服長生不老藥而被禁足月球多年,天帝眼見嫦娥行為良好,於是決定把她釋放,讓她可以返回地球。

嫦娥知道可以離開苦悶的月球感到十分興奮,當她抵達地球後,便立即展開尋夫行動。正所謂有緣千裡能相會 ,嫦娥很快便找到後羿,跟著還雙雙步入教堂,嫦娥滿以為從此就可以留在家裡當少奶奶,可是現今社會百物騰貴,單靠後羿當射箭教練的薪水根本沒法維持生活,因此夫婦倆常常為錢吵架。

不過縱使生活艱難,但嫦娥卻仍然堅持不肯工作,因為她覺得結婚後的女人應該由丈夫供養,而且自己已經做了家務,如果還要工作掙錢對她實在太不不公平,可是收入微薄的後羿又怎能滿足貪慕虛榮的嫦娥呢!

一天當嫦娥正聚精會神地滑手機的時候,忽然屏幕彈出了一段招聘廣告,內容是招請家庭主婦到海外代購名牌衣服和化妝品,嫦娥又怎會錯過這份「絕世好工」,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嫦娥很快便被取錄,她又再一次跟後羿不辭而別,不過這次她去的不是月球,而是緬甸的kk園。

這是我家

聖公會基榮小學

6A江梓浚

 

從前我是一個只懂吃喝玩樂的港孩,不過數年前的一次社會運動令我學懂關心時事。

我的學校位於旺角,是社會運動的重災區,運動期間,本來車水馬龍的街道變得水靜鵝飛,街上只有大群目露凶光的黑衣人不斷叫囂和破壞。

記得200910月的某個周末,正當我在學校參加課外活動的時候,校長突然宣佈因校外情況危急需立即停課,並通知家長儘快到校接孩子回家,雖然我家跟學校只有數街之隔,但卻因情況太惡劣無法前行,我跟媽媽只好折返學校,那天,我跟媽媽和同學,在校長陪伴下直到深夜黑衣人散去才能離開。

回家路上,看到滿目蒼夷的街道,我不禁疑問:這些所謂愛港人士,爲什麽要把本來和平的香港弄得一片亂象,難道他們認爲美好的香港就是這樣紛亂無序嗎?

幸好隨著國安法實施,社會秩序終於重納正軌,我希望我的家--香港,能夠一直繁榮安定,不要再因一小撮滋事份子而粉碎前任努力打造的根基。

 

 

聖公會基榮小學

6B吳凱文

 

我是一個新移民,記得移港前數月正值香港社會運動,每次看見新聞上暴徒打砸的場面,都令我非常焦慮和恐慌,所以到港初期,我無論在街上和學校也會小心翼翼,生怕成爲被欺凌的對象。不過,現實卻出乎我意料,原來大部分香港市民也非常友善,我不但沒有受到不禮貌對待,而且更得到很多幫助。記得開學初期,我因為英文水平欠佳,於是學校便爲我安排了專爲新移民而設的免費補習班,英文老師更犧牲課餘休息的時間替我補習,在老師努力教導下,我的成績進步不少,自信心也大大提升。

我在香港充分感受到公平安全的社會氣氛,在這裏無論你是什麽國籍,什麽階層,只要你願意努力,你總可以獲得機會,希望大家能珍惜香港這塊安定繁榮的福地。

聖公會基榮小學

6B周譽婷

 

2019年我從鄉下四川移居香港,以往香港給我的印象是一個非常文明先進的國際都會,可是現實卻跟我所想的大相逕庭。

記得我剛踏足香港的第一天,就看見紅磡火車站滿佈黑衣人,他們在理工大學大肆搗亂,情況十分恐怖。接著我回到旺角的寓所,那裏情況更爲嚴峻,暴徒四處縱火破壞,就連旺角警處,也成爲他們的破壞目標,每天我也要提心吊膽的上學,我很後悔移居香港,我常常埋怨媽媽爲什麽要帶我到這個鬼地方,不過隨著國安法實行,香港終於回復安定,市面又再次繁榮起來,我開始感受到東方之珠優美的一面。每天早上,我在街上都看見人們朝氣勃勃的樣子,雖然大家步伐都很匆忙,但卻友善有禮;在學校,老師不會因我的背景或出生地而有不同的態度,我在香港可以很自由安全的表達自己的意見,現在我可以很驕傲地說:我以香港爲家,也以香港為榮。

童話背後

聖公會基榮小學

6B 吳凱文

 

一個明月清風的夜晚,美人魚悄悄游到水面,她看見一個英俊的男孩正在游艇上翩翩起舞,美人魚被他迷人的舞姿和外表深深吸引,正當她沉醉在浪漫氣氛時,忽然傳來一聲--[咳吐]聲,一口濃痰從俊男口中直飛海上,小魚仙震驚地看著水面懸浮著的那坨濃痰,她立即游囘海底,然後拿起水底電話說:[喂!食環署,我要投訴有人隨處吐痰,請儘快派人跟進。]

 

 

聖公會基榮小學

6A 江梓竣

 

雖然賣火柴的小女孩拿著火柴落力叫賣,但卻一盒火柴也賣不出,為求生存她只好另商機。

她用火柴盒砌出各種有趣模型,例如:恐龍,機械人,火箭……這些精緻的火柴模型甫一推出便被搶購一空,小女孩不但成功脫貧,而且更被選爲商業奇才,所以我們遇到困難時切勿氣餒,因爲辦法總比困難多。

 

 

聖公會基榮小學

6B 周譽婷

小鴨子渾身長著黑毛,看上去髒兮兮的,所以其他鴨子都不願跟他做朋友。一天早上,當小鴨子正獨自在池塘游泳的時候,他看見天空有一隻黑鷹正威風地在飛翔,接著他又看見草地上一頭雄赳赳的黑豹在奔馳,小鴨子頓有所悟,明白能力比外表更重要,從此他苦練泳術,後來還代表同類參加動物奧運會奪得全場總冠軍,所以問題天天有,但只要我們肯努力,再難的問題也有辦法解決。

經歷三年封關

經歷三年封關,這個暑假終於可以外出走走消消氣,所以一向節儉的爸爸也大破慳囊給我們一家三口報了一個泰國七天超級豪華團。這個超級豪華團果然不負所望,無論膳食住宿和行程也非常優質,而且團友們都很高檔,其中一對母女不但衣著入時而且出手闊綽,每次出現也像皇后帶著公主出巡般架勢。

不過這次完美的旅程卻在最後一天出現了出人意表的畫面。

話說飛機抵港後,由於出入境人數眾多,所以機場逼得水泄不通,忽然人群中傳來一聲咆哮,原來是我們那位公主團友因為太熱和太擠所以對著媽媽大發脾氣,不過他的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兩母女就在眾目葵葵下你一言我一語的罵個不停。

大家都被這雙母女的粗魯行為嚇得目定口呆,這次旅行,除了讓我增廣見聞,更讓我明白人不可以貌相的道理,因爲一個人無論外表多漂亮,衣著多華麗,也不代表他是一個高尚的人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不要讓自己成爲一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爛蘋果。

電騙

題目:電話騙案(上)

暑假的一個下午,當我和三位兄弟正在家中打遊戲機的時候,忽然電話響起,話筒內傳來一把雄壯的男聲,他用流利的普通話對我說:我是鄉下專員公處特派專員,現在懷疑你違反使用鄉下話安全罪不懂用流利鄉下話交談,請你交出所有財產作抵押,否則我們會拘捕你。身為大南街社區中心青少年服務處滅罪大使的我怎會被這些三流子欺騙。我假裝受騙跟他約好交易的時間和地點,放下聽筒後我立即報警,代號X計劃的追捕行動正式展開。

 

題目:電話騙案(下)

行動當天,我們四兄弟穿上一式一樣的制服--黑白橫間條T,戴上黑色的鴨舌帽。(這是心理戰術,因為這身小偷裝會令騙徒誤以為我們是同類而放下戒心)

首先出場的是三弟,他拿著十數本補充練習交給疑x先生,三弟以誠懇的態度對他說:媽媽說知識就是財富,我把我所有的財富交給你了,請你不要浪費我的一片苦心啊!X先生被三弟氣得差點昏倒,説時遲那時快,機靈的四弟已經把他珍而重之的百寶箱交給x先生,x先生打開那個曲奇餅罐,發現裏面盛著一堆廢物,包括:玩具車斷手的幪面超人掉了飛拳的鐵甲人…..這時X先生的臉色已經比那個曲奇餅鉄罐還要鐵青,正所謂打鐵趁熱我們的精神領袖大哥終於出場!他把一個印有紅色十字的白色膠箱塞到x先生懷裏,但由於箱子太重X先生把箱子掉到地上,箱內大瓶小瓶五顏六色維他命az 小丸子散落一地,哥哥氣定神閑地跟x先生說:親愛的專員,正所謂健康就是財富,有了健康,就是藥箱都可以變成首飾箱,希望你喜歡我送你的禮物!x先生被我們氣得七竅生烟,正當他揮拳追打我們的時候,公園的清潔姨姨已拿著掃帚大聲地向他咆哮:你這個垃圾竟然亂拋垃圾,我要報警把你繩之於法。」果然不久警車便趕到,一群威風颯颯的警察把X先生拘捕,經審判後,X先生不但行騙罪成,而且更加被加控亂抛垃圾罪。

我們四兄弟亦因為成功瓦解了一個騙徒集團而頒發好市民獎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