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比賽

2024《憲法》和《基本法》全港校際問答比賽

網上問答比賽日期:2月19日(星期一)至3月11日(星期一)

時間: 上午8:00 至下午6:00

註:1. 香港教育城提供的資訊科技支援時間為星期一至五,時間上午8:00 至下午6:00。

網上初賽網頁的連結:

https://game.hkedcity.net/basiclaw/pri

 

同學可預先到以下網址觀看有關影片:

https://emm.edcity.hk/media/...

姊妹學校--廣州市黃埔軍校小學

本校於2023年中正式與廣州市黃埔軍校小學締結,成為姊妹學校。

感謝黃埔軍校小學在新年初始,向各位基榮小學的同學送上元旦祝福外,還送上一本精美的記事本。

 

《憲法》和《基本法》學生網上學習課程﹙高小及初中﹚

歡迎同學點擊以下連結進行自學,認識《憲法》和《基本法》。

https://cble.edb.hkedcity.net/student/home

2023年區議會選舉互動小遊戲

2023年區議會選舉將於1210日舉行,大家記得提提家人預留時間投票,選出你信任的區議員,一齊創建美好社區。

歡迎同學點擊以下連結,參與遊戲,了解一下是次區議會選舉安排。

https://www.elections.gov.hk/dc2023/game-web/index.html

2023國家憲法日網上問答比賽(小學組)

網上問答比賽:1124日(星期五)至128日(星期五)

註:香港教育城提供的資訊科技支援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8:00 至下午6:0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未有提供有關服務。

 

網上初賽網頁的連結:

https://game.hkedcity.net/constitution/pri 

  

同學可預先到以下網址觀看有關影片:

影片一:憲法傳萬家:兩個特區(片長: 5分鐘07秒)

https://emm.edcity.hk/media/%E6%86%B2%E6%B3%95%E5%82%B3%E8%90%AC%E5%AE%B6%EF%BC%9A%E5%85%A9%E5%80%8B%E7%89%B9%E5%8D%80/1_gt31gfrd/258095932

2023-24年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

日期: 30/10/2023-29/12/2023

組別: 親子組 (小一至小三)

      高小組 (小四至小六)

參加辦法:

經網上遞交參賽申請 (請自行點繫以下路徑或掃描二維碼參加)

https://www.cpce.gov.hk/basiclaw2023-24/join-now/primary/     

OR     

 

經紙本方法遞交參賽申請

學校會於29/11/2023 ()派發紙本表格,同學可於6/12/2023前完成紙本參賽表格並交回給班主任老師。

 

參加之同學完成初賽並成功遞交參賽申請後,有機會獲得以郵遞方式送出的紀念品一份,紀念品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升旗隊訓練日營
國慶74周年—教育主題觀影活動

為慶祝祖國成立七十四周年,本校有幸獲得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的邀請,讓同學們參加《點點星光》電影觀賞活動。觀影後,同學們都被電影中孩子們堅毅不屈、努力發奮的精神所感動,是一次既有意義又具啟發性的活動。

舉行日期:1015

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網上初賽)

網上問答比賽:2023106日(星期五)至1016日(星期一)

註:香港教育城提供的資訊科技支援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8:00 至下午6:0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未有提供有關服務。

 

網上初賽網頁的連結:

www.edcity.hk/national-security/pri

 

同學可預先到以下網址觀看有關影片:

小學組

影片一:「國家安全 你我要知」有聲故事繪本(片長: 6分鐘55秒)

https://emm.edcity.hk/media/1_tjh0ht5c

 

影片二:「我們的國旗、國歌和區旗」有聲故事繪本(片長:2分鐘50秒)

https://emm.edcity.hk/media/1_pla09saf

 

影片三:《香港國安法》頒布周年展覽

https://nslexhibition.hk

基本法流動車駐校

為慶祝祖國成立七十四周年,本校邀請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基本法流動車」到本校,讓學生透過參觀和遊戲對香港基本法有初步的了解。

舉行日期:103-6

形式﹕全校學生分班會輪流到流動車上參觀

Top